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俄乌局势进展:乌克兰军队称已控制蛇岛 日本财务省宣布制裁俄副总理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20: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综合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说近两周乌军损失了约5500人。乌克兰军队称蛇岛已经归乌克兰控制。日本财务省宣布制裁俄罗斯副总理等个人与实体。

俄罗斯国防部长指乌军近两周损失了约5500人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说,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在向俄总统普京的报告中表示,近两周内乌克兰军队的总体损失达5469人。此外,乌克兰还损失了196辆坦克等装甲战车、12架飞机、1架直升机、69架无人驾驶飞行器、6套远程防空导弹系统、97台多管火箭炮。

据路透社3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承认乌军已从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利西昌斯克撤出。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最新报道说,俄罗斯人道主义救援团的大约10吨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已送达利西昌斯克居民手中。

俄罗斯布良斯克州州长亚历山大?博戈马兹表示,5日上午,乌克兰方面对布良斯克州苏泽姆卡区一村庄实施了炮击,总共约发射了18发炮弹。目前无人伤亡。俄罗斯库尔斯克州州长罗曼?斯塔罗沃伊特指出,该州边境地区居民点5日上午遭到炮击,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俄罗斯总理称俄无法被孤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4日报道,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表示,俄罗斯无法被孤立。俄罗斯与世界有分不开的联系,并且有很多朋友。

波兰总理马特乌什·莫拉维茨基在接受《波兰时报》采访时表示,目前俄罗斯在应对西方制裁方面做得很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秘书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表示,尽管美国和西方国家向乌克兰提供了军事援助,并且增加致命武器供应量,但俄罗斯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仍将得以实现。

尼古拉?帕特鲁舍夫还说,北约宣布俄罗斯为敌人的决定导致紧张局势升级和欧洲安全局势动荡。

乌克兰军队称已经控制蛇岛

乌通社4日援引乌克兰南部国防力量协调联合中心的消息报道说,乌克兰国旗已经悬挂在蛇岛上。相应军事行动已经完成,目前蛇岛已归乌克兰管辖。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4日晚发布视频讲话说,俄军仍旧在对苏梅、哈尔科夫市和顿巴斯地区的边境地区展开袭击。乌军对此作出反应,摧毁其进攻潜力。

据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介绍,自冲突发生以来,俄罗斯在乌克兰摧毁了约8万个实体,其中包括2100多所教育机构和约800所医疗设施。此外,目前有2200万吨粮食被封锁在乌克兰港口。乌克兰正在与土耳其和联合国就创造粮食出口机会进行谈判。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4日介绍说,冲突导致乌克兰基础设施的直接损失高达1000亿美元。乌方预计需7500亿美元来完成三个阶段的重建计划,包括重建基础设施,搭建临时住房、医院和学校,以及对国家进行长期改造等。

乌克兰再次邀请教皇方济各访乌

路透社4日报道说,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表示,乌克兰再次邀请教皇方济各访问乌克兰,并敦促教皇继续为乌克兰人民祈祷。

乌通社在报道中说,在本月晚些时候访问完加拿大后,教皇方济各可能会访问乌克兰首都基辅、俄罗斯首都莫斯科。

另据乌通社消息,瑞典首相安德松4日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并与乌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泽连斯基表示,这是安德松第一次访问基辅,向瑞典对乌克兰的声援表示感谢。

日本财务省制裁俄罗斯副总理等个人与实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5日报道说,日本针对俄乌冲突的新制裁名单包括来自俄罗斯的57名个人和6家实体,其中包括俄罗斯副总理德米特里·格里戈连科、“北方钢铁”主要所有人阿列克谢·莫尔达绍夫的亲属、大提琴家谢尔盖·罗尔杜金及其妻子,以及战略文化基金和一些信息门户网站。

制裁规定冻结上述个人及实体在日本的资产,以及禁止与上述个人及实体进行金融交易。

日本财务省还对外通报说,日本政府批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禁令生效时间将在稍后确定。

此外,以日本外务省、财务省和经济产业省名义发布的公报称,在乌克兰局势背景下,日本对俄罗斯和白俄罗斯的90家实体实施出口禁令。(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