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打通“断头路” 上学不再“兜圈子”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7月5日,刚通车不久的武汉市洪山区南湖路(武梁路—恒安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魏铼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先宏 通讯员 曹薇 张宾 汪万军

“南湖路通车,我们师生期盼很久了。”7月1日,学校门前南湖路正式通车,武汉市洪山区长虹中学党委书记张海舟掩不住兴奋。

长虹中学是武汉市级示范中学。过去,学校只有长海路一条狭窄进出通道,门前拥堵是常态。

南湖路是长虹中学南边市政道路,西起巡司河东路、东至南李路,连接起南湖片区与白沙洲片区。长虹中学学生主要来自这两个片区。

铁路大动脉京广线,仿佛一道天然分割线,将白沙洲区域和南湖区域分割开来,两边学生上下学,都要绕着京广线“兜圈子”,十分不便。

去年9月,南湖路西下穿京广线通道通车,消除了白沙洲和南湖间的一个重要梗阻点,但南湖路仍未打通,仍是梗阻点。

为消除这个梗阻点,洪山区相关部门综合施策、合力攻坚,破解了项目征地拆迁、自来水主干管道迁改等难题。今年6月,打通南湖路被列入“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任务清单,区委主要负责人统一调度、现场督导,要求在6月底前打通“断头路”,确保7月1日通车。

7月1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场看到,道路两边黄色围挡已经拆除,车辆和行人通行顺畅。

南湖成功花园小区居民刘虎告诉记者,该路段直接服务长虹中学及周边10个居民小区5万余人。以前,小孩上学要经过千家街、长海路,两条道路都很狭窄,错车极为不易,“现在路通了,直行去学校只需几分钟,去白沙洲也只要15分钟左右,方便多了。”

今年以来,洪山区大力推动项目审批制改革,缩短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项目建设提速。“七一”前后,全区有十余条微循环道路通车,极大地方便了周边群众。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