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从讲台到赛场 洪山区中小学教师赛趣味篮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14:4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汪万军、王峰、刘佳兆)倒计时13秒,现场比分28:27,赛况激烈,在此起彼伏的加油呐喊声中,一方严防死守,另一方不抛弃、不放弃……7月5日,武汉洪山区教育系统教职工趣味篮球联赛决赛在洪山三小开赛,从26所学校脱颖而出的4支队伍角逐冠亚季军。

本届趣味篮球联赛共有26所学校、400多名教师参与。小组赛在洪山三小、华师附小南湖分校、武珞路小学爱家分校、关山中学四个运动场馆举行。

比赛设男子篮球赛和女子趣味投篮比赛,采用中国篮协审定的最新篮球竞赛规则,分四节进行,节间休息2分钟,双方各派出1名女运动员参与罚球比赛,各罚球5次,罚球得分计入比赛总得分。

上午11时30分,最后一场冠军争夺赛在中国地质大学附属学校和杨春湖实验学校之间进行。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队员展开激烈争夺,场上队员左冲右突,有攻有防,配合有序,场下啦啦队也十分投入,为自己的队伍呐喊助威。进入第四节,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在倒计时13秒,中国地质大学附属学校严防死守,以28:27险胜杨春湖实验学校,获得本届趣味篮球联赛的冠军。

从三尺讲台走上篮球赛场,洪山青年教师展现出敢抢敢拼的精气神。洪山区教育工会负责人介绍,该局每年会组织一到两次单项运动赛事,三年组织一次综合性运动会,并且创新开展师生同台竞赛、智力运动会等活动,旨在丰富教职工业余文体生活,引导大家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用良好的心态、强健的体魄,为洪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