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一键导航,一键拨号,山东济南发布法律援助便民电子地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15:33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梁平妮

近日,山东省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发布了法律援助便民电子地图,群众通过手机关注“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功能菜单“电子地图”,即可查询发布的86个法律援助机构和工作站点,根据用户定位可快速查看身边的法律援助机构,并提供“一键导航”和“一键拨号”功能,进一步加快了法律援助便民服务速度。

2022年以来,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紧紧围绕中心重点工作和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在全市深入开展“温暖法援·保权益”主题活动,多措并举推进“智慧法援”信息化便民建设,通过法律援助嵌入政务服务终端实现“24小时不打烊”服务;通过进驻社会媒体App和发布便民电子地图等方式,建立多部门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机制;通过实施“全域受理”和诚信承诺制,实现不断降低门槛和拓宽服务群众渠道。截至6月底,济南市已办理法律援助案件1万余件,有效发挥了法律援助在保障人权和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能作用。

下一步,济南市法律援助中心将持续推进“智慧法援”建设,进一步挖掘和整合法律援助服务资源,动态优化调整功能,拓展服务覆盖范围,持续提升法律援助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