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台中一男子真心话大冒险赌输 纸袋套头“抢劫”超市被罚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17: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中一姓刘男子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结果输掉,他也愿赌服输拿咖啡店纸袋套头,深夜11点多闯进超商大喊3声“抢劫!”。店员信以为真吓到报警。法院指出,姓刘男子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以蒙面惊吓他人,姓刘男子出于戏谑心态但造成店员饱受惊吓,裁定他处罚锾3000新台币,2名友人不罚,可抗告。

据台中警方调查,姓刘男子6月5日深夜11点多和另名姓刘男子、姓邵友人一同开车出门,因姓刘男子提议要玩真心话大冒险,3人讲好用猜拳决定输的人要进入超商大喊抢劫,结果姓刘男子猜输。

姓刘男子也愿赌服输,随手拿了1个咖啡店的纸袋套在头上,以蒙面方式进入超市,在店内绕行一圈还大喊了3声“抢劫!”随后拔腿狂奔,跳上朋友车子后就离去,但因超市店员深夜面对突如其来叫喊饱受惊吓。

辖区大墩派出所接到报警马上调阅监视器,连夜通知3人到案说明,姓刘男子也坦承当时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因为赌输才喊抢劫,经警方依社秩法送办。

法院认为,当时超商店员也向警方表示受到惊吓,可见刘的行为已经有危害安全之虞,考虑他作案动机,虽以戏谑心态但已惊吓到他人,并有危害安全之虞,但审酌刘没有前科、违序后坦承等,依违反社秩法以蒙面惊吓他人有危害安全之虞,裁定处罚锾3000元。

而当时同行的姓刘男子、姓邵友人虽也被警方送办,但法院认为,姓刘男子友人仅进入超商买饮料,卲则站在门外,2人并没有蒙面惊吓他人因此不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