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综合楼封顶!华中首个重离子医疗基地迎来重大节点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20:1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谢慧敏、通讯员彭宇、袁玲)7月6日,由武汉经开公司绿岛实业代建的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暨汉南区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新建医疗综合楼结构封顶,标志着该工程建设全面进入二次结构、幕墙施工、装饰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阶段。项目建成后,将是华中地区唯一、全国第四家重离子医疗基地,极大提升区域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

武汉大学重离子医学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集医疗、科研和产业化的综合项目,由武汉经开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和中科院三方共建,与汉南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包括新建医疗综合楼、感染楼、数字交流中心以及改造现有院区内门诊楼、住院楼及食堂等工程。其中,汉南区人民医院现有床位300张,改扩建后医院床位规模将达800张,新建建筑面积141909平方米,保留建筑面积26925平方米,院区设置停车位1327个。

重离子治疗项目是集现代物理高新技术、前沿医学、现代管理为一体的高科技项目。项目建设过程中,经开公司绿岛实业坚持科技引领,组织项目参建方使用BIM技术搭建可视化模型,进行施工场地布置、关键节点筛选、施工进度模拟等工作,结合智慧工地全方面可视化指导现场施工,进一步强化质量过程管控,积极响应业主号召打造区域医疗中心,构建透析中心、隔离病区、应急场地等设施,为弥补多项区域医疗空白夯实基础。

此外,该项目建设充分考虑各种因素,结合功能需求,采用高低错落、疏密相宜、明快舒展、既分散独立又相对集中的布局方式,在保证功能实用的同时,寻求建筑造型和空间上的变化,采用现代、简洁、活泼的建筑形象,丰富的绿化园林景观,活跃区域空间氛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