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市教育局重要提醒 这类情形是诈骗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07:4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国倩)武汉中考结束后,有家长向极目新闻反映,最近发现网络出现“借读指标已出,可安排借读”等涉及普通高中招生的消息。对此,武汉市教育局提醒,任何“可安排借读”等承诺均为诈骗,家长们切不可上当受骗。

何为“借读”?所谓的“借读”,通俗来说,也就是挂靠学籍,学籍挂在A学校,但是人在B学校学习。据了解,武汉市教育局早在多年前已禁止普通高中借读事宜,并多次重申。

往年,也有家长向极目新闻反映,有人打着“可以帮助办理借读”的旗号收取费用,但最后发现上当受骗。

7月3日,为进一步规范全市普通高中招生秩序,针对最近家长们反映的此类情况,武汉市教育局郑重提醒:

一、各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严禁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不得招收借读生,不得承诺安排借读。

二、普通高中招生工作严格按计划、按志愿、按分数进行,任何“可安排借读”等承诺均为诈骗,切不可上当受骗。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