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落户北京金融法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21:24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伟伦

7月7日,北京金融法院与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就共同助力提升北京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水平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共建北京金融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揭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经案件双方当事人同意,将积极参与诉前、立案、审判、执行等各阶段促和解纷工作,北京金融法院与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也将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为平台,关注涉诉市场主体核心诉求,助力困境企业纾困解难。

据了解,北京金融法院建院以来积极探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机制,依法支持“两区”建设任务中102项金融领域改革措施落地见效,同时相继推出了代表人诉讼平台、示范判决机制、“保、多、立、审、执”工作模式等创新举措,为优化首都营商环境提供高水平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截至6月30日,北京金融法院共受理各类金融案件8320件,其中一审民商事案件3609件,调解结案50件,调解结案标的223亿元;受理涉金融行政案件513件,集中体现在“一行两会一局”对金融市场主体的监管、金融秩序的维护和公司治理等方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312件,标的额达2036亿元,其中标的额超过1亿元案件370件。

此次成立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将通过谋划、助推专业性纠纷解决方案,对接优质投融资资源等方式,保护企业产权,促进纠纷的妥善解决,服务保障经济健康发展。北京金融法院及北京市工商联将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室为平台,以市场主体核心诉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司法工作和行业组织在保护企业产权、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职能作用,整合工商联联系的社会资源,引入一批知名的北京市营商环境顾问专家,在北京金融法院审判执行案件办理中,充分发挥调解组织调解功能和资源对接优势,借助市场化、法治化手段的运用,修复涉诉企业偿债信用和发展能力,帮助疫情冲击下有挽救价值的民营企业、尤其是科技创新型企业纾困解难,促进企业重生。

同时,工作室将在营商环境专家对企业主体价值、核心竞争力以及战略方向等进行分析判断的基础上,提出切实可行的执行和解建议。工作室也将协同北京市地方金融局、北京市银保监局等机构,配合协调解决中小企业面临的抽贷、断贷、续贷、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协调好金融债权人与企业主体的关系。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