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2022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举行 共探后疫情时期医疗健康领域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13:1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厦门7月9日电 (记者 杨伏山)2022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8日至9日在厦门举办,来自全国各地医疗行业精英人士济济一堂,共同探索后疫情时期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趋势。

面对全球新冠疫情阴影笼罩,医院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医院管理者思考的新问题。主办方称,本届大会是2022年全国第一个线下大型医院管理大会,围绕“迈步从头:抗疫常态化的医院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设置为引领,以学科、专科和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医疗质量、医疗服务、临床科研及转化医院研究、医院管理提升为重点,展开各个议题的探讨,致力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上,与会医疗行业领袖和医管学者受邀发表主题演讲,分享疫情期间高质量发展的路径和经验。除了主论坛外,大会同时举办17个平行分论坛,精准把脉医疗行业未来发展趋势。

会上,《医院蓝皮书: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22)》举行新书发布仪式。 杨伏山 摄

在主论坛上,《医院蓝皮书:中国医院竞争力报告(2022)》新书发布。中国社科院社科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称,该《医院蓝皮书》不仅是对中国医院发展历程的记录和总结,更为中国医疗体制机制的进一步深化改革提供了客观量化的“科学之尺”,为建设健康中国提供有力支撑。

本次大会还为顶级医院100强、省单医院100强、地级城市医院500强、县级医院500强、中医医院500强、肿瘤医院50强、妇产医院50强、儿童医院50强举行颁奖仪式。

2021年10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十四五”国家临床专科能力建设规划》(百千万工程)强调,充分发挥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对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在五年内至少建设750个国家级临床重点专科项目、5000个国家认可的省级临床重点专科项目和10000个国家认可的地市级和县级临床重点专科项目。

为响应国家百千万工程政策,今年广州艾力彼首次对上榜的综合医院最强专科进行现场颁奖。此前,从2016年起,该机构已逐步对综合医院的最强专科进行分层分类的排名,包括县级、地级、省单、中医医院的最强专科排名,为各级综合医院的最强专科建设提供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中国医院竞争力大会至今已连续举办12年,为医院管理者、医学专家提供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一起探讨如何在做好疫情防疫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专科能力提升。(完)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