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公安缉枪治爆护平安,"百日行动"以来收缴各类枪支25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19: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龚轩

实习生 刘玉柳

7月9日,湖北省公安厅通报,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湖北公安机关聚焦群众关切的枪爆隐患、涉诈犯罪和民生小案,铁腕整治社会治安问题,保障人民安宁。

凌厉缉枪治爆,收缴各类枪支25支

随州民警夏季夜巡

嫌挖掘机开采山石太慢,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湖北省阳新县男子周某青邀约黄某、张某等7人,擅自在山体上打下25个炮眼,利用炸药炸山采石,危及过往人员和车辆安全。

接到报警后,黄石市公安局成立专班迅速调查,逐一锁定相关人员并展开抓捕。6月25日,“百日行动”部署开展的第一天,专班民警赶赴山东,将此案的最后一名嫌疑人郑某抓捕归案。至此,8名涉案嫌疑人全部到案。

“我们围绕群众关注的枪爆危害,最大限度持续强力清缴枪爆安全隐患。”湖北公安机关“百日行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日行动”以来,湖北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枪爆物品安全隐患滚动大排查,全省共立涉枪刑案31起,抓获嫌疑人25名,收缴各类枪支25支,及时消除了一批涉枪爆源头隐患。

打防涉诈犯罪,守护群众钱袋子

荆门警方侦破一起电诈案,缴获涉案银行卡和手机

6月30日,湖北大悟警方“百日行动”打击专班在广西梧州收网,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生、陈某恒。至此,一个通过线上买卖数字货币、线下现金交易方式“洗钱”的团伙覆灭。

警方从犯罪嫌疑人随身携带的背包中查获涉案现金60余万元,收缴作案用银行卡21张。嫌疑人供述,他们与诈骗团伙勾结,通过线下数字货币交易,“一买一卖”中将电诈赃款洗白。大悟警方初步调查核实,这个犯罪团伙在不到1个月时间里,通过数字货币结算的方式,为其他诈骗团伙“洗钱”500余万元,非法获利10万余元。

“百日行动”中,湖北公安机关聚焦老百姓深恶痛绝的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打防宣全方位开展工作,努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快侦快破“盗抢骗”案,破小案解民忧

十堰警方排查危爆品

7月1日凌晨,湖北省大冶市一商场发生砸破玻璃窗入室盗窃黄金首饰案。保安报案后,黄石、大冶两级公安机关成立专班连夜出击,追查9小时后抓获嫌犯谢某,并将被盗财物全部追回返还给店主。

“盗抢骗”案件直接侵害群众利益,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湖北公安机关一直将聚力破小案作为解民忧、保民安的重要抓手。

湖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夏季人员活动规律,湖北公安机关还落实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和快速响应机制,对繁华商圈、夜宵摊位等重点部位开展全时空巡逻防控,安排警力强化行业场所、“江河湖塘堰”沿线、景区等风险部位的联防,提高见警率,震慑可能发生的社会面“盗抢骗”犯罪。

(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