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市1500余个纳凉点全部开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2日21:0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洁、通讯员张曼舒)7月12日,从武汉市民政局获悉,该市1500多个社区纳凉点已全部开放。

据了解,武汉于2003年首次启动纳凉工程。当夏季最高气温达到35℃或最低气温达到28℃以上时,全市将开放社区纳凉点,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纳凉服务,重点对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优抚对象、残疾对象、环卫工、农民工及其他家庭生活困难的群众开展服务。

“每年这个时候,我都会来这‘蹭空调’,特别凉快。”武汉市江岸区台北街道花莲社区,张先生正在大厅乘凉。

陈婆婆一边吹着空调,一边做着手工活,“这里好舒服,还能和姐妹们唠唠家常,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花莲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除了社区大厅开放纳凉外,另设有安装空调的活动室,方便大家开展各种休闲活动,社区会为前来纳凉的居民备好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防暑药品。

武汉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1500多个社区纳凉点已全部开放,一般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纳凉点进行开放,也有部分在小区居民集中居住的地方,有需求市民可向所在社区咨询。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