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市武东医院倾情演绎音乐疗法 荣获健康科普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3日15: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陈思)7月8日,第四届健康科普大赛“323”精神卫生防治类决赛在湖北广播电视台大健康发展中心举行,大赛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举办,全省12支精神卫生单位参加比赛。

武汉市武东医院节目“音随心动,乐入心扉”斩获三等奖。  通讯员供图

本次比赛全程现场直播,通过激烈角逐,武汉市武东医院节目“音随心动,乐入心扉”以总分第五的成绩斩获三等奖。

医护人员配合演绎音乐疗法。  通讯员供图

节目中,小丹患有抑郁症,不愿与人交流,患病经历阻碍了她寻求专业帮助和康复。医护人员现场演绎患者通过一次次音乐治疗,帮助小丹慢慢融入集体,积极配合医生及康复团队战胜疾病,重获新生。

“音乐的价值和力量关键在于它的非语言内涵。” 音乐治疗师李栀介绍,音乐治疗是精神康复一个重要的系统干预手段,它是以音乐为媒介,拉近患者和治疗师的关系,通过音乐即兴、歌曲创作与讨论、乐器演奏、律动等音乐形式,帮助患者敞开心扉舒缓情绪,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精神康复不是无果的花,患者同样也需要爱的浇灌。”武东医院精神康复团队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一切从患者需求出发,以仁心、爱心、真心修筑希望之路,帮助患者早日康复,重新回归家庭和社会。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