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由小变大 连点成链 集链呈群 潜江微电子材料产业聚能成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07: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宋效忠、通讯员杜少华、刘彦辉)7月13日,晶瑞(湖北)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晶瑞电材)一期项目在潜江投产。

晶瑞电材总部位于苏州,是我国电子化工材料专业前10强企业。2019年6月,晶瑞电材联合长江产业基金,与潜江共同发起设立规模为30亿元的长江微电子材料产业基金,携手打造潜江微电子材料产业园。该产业园占地1500亩,是继长飞科技产业园之后,潜江在高新产业领域又一示范园区。

2019年11月,晶瑞潜江项目开工,分三期建设,计划总投资达20亿元。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规模最大、技术水平最高的半导体湿化学品生产基地。晶瑞潜江一期项目生产半导体级双氧水,是生产大规模集成电路所必须的原料,将送往武汉光谷的头部芯片企业。

在晶瑞一期项目引领示范下,鼎龙股份、达诺尔、中巨芯、北旭电子等20多家微电子材料生产企业,先后在潜江布局26个项目,总投资额200多亿元,推动该市微电子材料产业由小变大、连点成链、集链呈群。

今年1月,北旭电子潜江工厂年产6000吨正型光刻胶材料项目投产,目前已完成北旭(北京)全部正型光刻胶产品的产能转移。

2月,中巨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基地开工,建设年产19.6万吨超纯电子化学品基地。

5月,慧智科技湖北有限公司投产,生产新型高性能氟碳涂料及树脂材料。

潜江高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李斌介绍,近期,达诺尔、孚诺林、鼎龙股份潜江基地等微电子材料项目将陆续投产。

这些潜江项目与武汉的京东方、长江存储、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等头部企业配套,助力解决半导体及光电显示领域“卡脖子”材料国产化难题。

潜江何以吸引一批微电子材料领军企业?

李斌介绍,配套武汉“光芯屏端网”产业,潜江依托江汉盐化工业园,及时策划建设微电子产业园。江汉盐化工业园的副产品氢气、氯气、盐酸等,成为微电子材料生产企业宝贵的原材料。同时,潜江大力整合资源与要素,在园区建成现代化综合化工管廊、污水处理厂、固废危废处理中心、双回路电源、专业消防等配套设施,提供优越环境。该市主要负责人定期来到微电子材料产业园,现场协调解决企业难题。

吸引领军企业落户,该市不惜真金白银。

今年1月,潜江举行招商引资奖励集中兑现仪式,北旭(湖北)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获奖940万元。1个月后,因项目投资达到约定,晶瑞(湖北)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获奖励2864万元。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