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促进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09:53 来源: 沈阳日报

促进小学、初中、高中一体化发展

皇姑区推动北部教育跨学段集群发展

让小升初、初升高不再有“门槛”,让升学的孩子快速适应新学段的学习……皇姑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彦鹏介绍:“一所高中、一所初中、一所小学共同组织开展‘青年教师学科风采展’,充分体现了三所学校对新时期教师成长的新思考、新设计。”

聚焦皇姑北部教育跨学段集群发展,聚焦青年教师专业成长,7月13日,市第十一中学、市第十一中学实验校、三台子第一小学联合举办“皇姑区北部教育集群发展战略之青年教师学科风采展”。

王彦鹏说:“希望三所学校继续在办学理念、课程建设、人才培养上做好交流互动,以行政管理层面的联合、教师队伍的共同培养以及课程建设的一脉相承等三个方面来实现小学、初中、高中的一体化发展,为皇姑教育改革提供更多的实践样本。”

市第十一中学校长张崇峰介绍:“大力推进小初高一体化集群办学改革,关注青年教教师专业成长……我们愿意成为全区‘固定学科教研平台、跨校人才交流平台、先进经验引领平台’。”

此次活动以“合作·共赢·活力·成长”为主题,以演讲、朗诵、脱口秀、创意秀等形式,教师们分享教学心得,充分展示不同学科的魅力。市第十一中学5名新入职教师带来朗诵《诠释师者本色,启航新征程》;市第十一中学实验校青年教师带来脱口秀《古典文学与现代文学的PK》;三台子第一小学的情景剧《音改变 育人才》,展现学校五育并举、美育育人的创新硕果。

此次活动是振兴皇姑区北部教育集群发展战略的师训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三所学校将共同推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说课大赛、青年教师板书设计大赛等活动。(记者 封葑)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