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疫情叠加高温 夏季如何做好防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4日14: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叠加高温 夏季如何做好防护?

中新网南昌7月14日电 (吴鹏泉 徐梦文)随着夏季的到来,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反复,高温下如何做好防护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问题。针对夏季如何做好防护,南昌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范义兵14日在南昌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支招。

当前,中国各地普遍迎来高温天气。范义兵认为,在高温季节,民众要做好科学佩戴口罩、合理使用空调、注意食品卫生、注意个人卫生等。

范义兵进一步说,民众要分清口罩上下正反,科学规范佩戴,不能因为天气炎热就不佩戴口罩,每个口罩累计佩戴时间不超过8个小时,口罩如被汗水浸湿,应当及时更换。空调使用前,要对空调壁挂机过滤网、蒸发器表面、进出风口进行清洗和消毒,建议室内温度不要低于26度。在使用空调的同时需注意通风换气,每日开窗通风2到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尽量不去室内密闭公共场所。

范义兵还说,夏季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卫生,防止“病从口入”。要谨慎处理生鱼生肉,生、熟案板应区分使用。处理进口冷冻食品的炊具和台面,要及时做好清洁消毒,不混用餐具,夹菜用公筷,尽量分餐食。

对于防疫工作人员,范义兵提醒称,要科学安排作业时间,高温天气时尽量避开日光强烈、气温较高的时段工作,选择早晚温度相对较低时段开展工作。高温场所疫情防控人员要轮换休息,缩短一次连续作业时间。

“要配备必要的通风或降温设备设施和防暑药品。”范义兵说,防疫工作人员结束工作后,不可立刻冲进温度低的房间,避免室内外温差过大而导致不适。要适量摄入含盐分饮料,快速补充流失电解质,降低中暑风险。(完)

【责任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