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消防员“花式”展演进社区 带来“不一样”暑期消防体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18:1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沈欣媚)“哇,大水龙开始喷水啦!”7月14日上午,骄阳似火,武锅社区时代花园小区内,武昌区消防大队武珞路消防救援站带来的“花式”消防水车喷水救援展示正在火热上演,给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23位青少年带来连环惊喜。

消防员“花式”展演进社区。  通讯员供图

社区消防微讲堂 孩子们边玩边学其乐融融

武汉市妇联家庭教育大讲堂郑欣宜老师现场播放卡牌游戏动画,生动介绍火灾事故类型、常见消防器材、不同灭火方法等,让孩子们通过动漫形式把消防安全知识牢记心中。在讲解家庭常备灭或器材环节,孩子们抱着社区发放的小型灭火器教学道具爱不释手,跟着郑老师学习如何使用消防灭火器。

辖区儿童在有奖问答中获得消防车玩具。  通讯员供图

精彩互动争抢答  争当消防小卫士

“油锅着火要用干粉灭火器。”“酒精燃烧不能浇水。”来到有奖问答时间,消防车玩具、儿童卡通口罩等丰富奖品唤起了孩子们的表现欲,结合讲座上学到的知识,踊跃举手抢答。

消防装备我来试  我为消防叔叔点个赞

实操演练环节,来自武珞路消防救援队班长刘太席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实操演练,不仅向大家零距离展示了灭火器、水枪、电锯等消防器材的功能,还现场示范了消防救援连体衣、灭火救援靴、防烟雾头盔面罩、氧气瓶等装备的穿戴方法。8岁的欧阳小朋友兴奋地说:“穿这么重的衣服灭火,消防员叔叔真不简单,我长大了也要当消防员。”孩子们在消防员和家长们的鼓励下,排队试穿了重达42公斤的消防服。

火灾逃生演习。  通讯员供图

接下来,孩子们跟着消防员叔叔开展火灾逃生演习,捂住口鼻、匍匐前进,有序撤离模拟“火场”。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和家长纷纷表示,今天不但学习了消防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还对消防装备和消防员职业加深了理解,以后还要多来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

开心合影。  通讯员供图

汇集社区“邻聚力” 打造“睦邻”文化圈

武锅社区时代花园小区是2020年落成的还建小区,目前入住率已达70%。为丰富青少年的暑假生活,增进新小区居民的交流及睦邻友好,武锅社区党委特联合武汉市妇联家庭教育公益大讲堂、消防大队武珞路消防救援站以及中南路社工站博雅社工共同推出青少年暑期文明实践站系列活动。作为首场活动,“我是消防小卫士”取得了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