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百台新能源出租车上线,助力湖北竹山绿色低碳出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17:1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康旭阳

视频剪辑 康旭阳

通讯员 潘庆芳 罗伟 陈思

实习生 向丽华

7月14日,东风·竹山共建“现代新竹山、绿色示范县”暨百台东风E70新能源出租车交付仪式在湖北省竹山县举行。随着该批新能源出租车的上线,竹山新能源出租车、公交车达到200台,进一步助力该县绿色低碳出行。

新能源出租车交付仪式

湖北省竹山县是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近年来,该县交通条件的改善以及公交的开通,给当地城乡居民带来了实惠。竹山县交通运输局曾进行测算:居民出行单次平均成本从20元降至4元,全县居民每年少花至少1.5亿元,大大提升了城乡居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百台新能源出租车上线营运

为响应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号召,此次,综合交通运输企业亨运集团投资1500万元购置100台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并提前3年淘汰下线100台燃油汽车。据介绍,这100台新能源出租车在竹山投入运营后,竹山公交车中新能源车占比100%、出租车中新能源车占比达67%,是竹山落实“双碳”目标,促进节能减排,助力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的有效举措。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