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湖北暑期游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25%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17:5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理略、通讯员张大伟)7月15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从携程获悉,截至7月12日,湖北暑期订单量环比上周增长25%,武汉、宜昌、襄阳、荆州、十堰成为热门目的地。

2022年暑期,尽管疫情仍有零星散点暴发,但在越来越精准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下,国内旅游市场迈入复苏进程。数据显示,全国机票暑运搜索指数已追平2019年;酒旅市场回暖至2021年七成,亲子游进入暑期预订高峰期,亲子酒店预订量大增。截至7月12日,近半个月通过携程平台预订暑期旅游产品的订单总量,环比上涨超过九倍,增势迅猛。

全国暑期旅游市场火热,湖北自然也不例外。从6月下旬开始,在郑万铁路全线贯通,全面恢复跨省游以及惠游湖北活动的多重利好叠加下,全国各地旅行团纷至沓来,省内各大景区人气渐旺,湖北旅游市场呈现出强劲的复苏态势。7月初,在仙桃举办的第三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上,当地多个景区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近期神农架更是成为省内外游客避暑圣地,当地酒店一房难求。数据显示,截至7月12日,湖北暑期游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25%,酒店订单量环比前一周增长近四成。

哪些游客喜欢到湖北旅游?数据显示,跨省跟团到湖北游玩的前五客源地分别是:广东、上海、浙江、苏州和北京,而省外客人比较热衷前往武汉、宜昌、襄阳、荆州和十堰。数据显示,武汉黄鹤楼公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荆州博物馆、武汉欢乐谷、武汉玛雅海滩公园、桥梁博物馆、沔阳小镇、襄阳华侨城奇幻谷、随州欢乐世界、武汉两江夜游是暑期广大游客最爱打卡的景区或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