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竣工 首辆纯电智能高端汽车在汉下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5日23:59 来源:

.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泉 通讯员李金友、李岿)7月15日,在武汉经开区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产业园,路特斯旗下的国际化制造中心——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正式竣工,首辆纯电智能HYPER SUV Eletre成功下线。

汽车产业是湖北的第一大支柱产业,产量居全国第四,近年来,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快速发展。武汉作为正在建设中的国家中心城市和长江经济带中心城市,正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也是全国六大重要的汽车研发生产制造基地之一。

3022_副本.jpg.jpg

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竣工,首款新车成功下线,标志着武汉乃至湖北高端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实现了新的突破。湖北省政府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在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新赛道上,湖北将发挥东风汽车、上汽通用、路特斯等龙头企业的牵引作用,以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为重点,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增强关键零部件和技术配套配送能力,打造更有韧性、更加安全可靠的汽车产业链和供应链,打造“汉孝随襄十”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建设全国汽车产能基地。

一体盒装技术提升底盘装配稳定性与可靠性_副本.jpg.jpg

据了解,路特斯是首个向电动化、智能化全面转型的超豪华跑车品牌,源自F1赛事的诞生地英国,从1948年品牌创立开始,“打破常规、突破边界”就被刻在路特斯的基因里,时至今日,路特斯依旧遵循挑战规则、突破自我的品牌精神,始终引领行业创新与变革。

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位于武汉经开区智能网联和电动汽车产业园,占地面积1526亩,总投资超80亿元,是路特斯全球领先的超高端智能汽车生产基地。路特斯将始终秉持着对汽车创新科技的执着追求,不断拓展新的边界,为全球用户带来极致的产品体验。

大量运用机器视觉技术让生产高效质量稳定_副本.jpg.jpg

据介绍,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是全球首家全工序采用3D数字孪生技术来规划设计和建设的工厂,呈现汽车制造生产智能化、数字精益化、高度柔性化和生产绿色化等“新四化”特点。其中,“生产智能化”致力于实现更全面的自动化和无人化作业;“数字精益化”则将“经验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高度柔性化”助力实现“为一人,造一车”的定制体验;“生产绿色化”则秉承了人、车、环境的可持续发展理念。

微信截图_20220715233615.png.png

此外,为满足车辆下线检验、智能驾驶、客户体验等场景需求,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还打造了一条全长3公里、拥有16个弯道的多功能复合体验赛道。这条赛道既参考了F1赛道的一些要素,又满足高阶智能驾驶的需求,可让用户在赛道上体验竞速、漂移等驾驶乐趣。

7月15日下线的纯电智能Hyper SUV Eletre是路特斯全球首款生活用车,也是路特斯首款SUV车型。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作为路特斯生活用车的“摇篮”,未来将生产制造Eletre在内的三款纯电智能汽车,并销往全球各地。

AGV自动输送系统_副本.jpg.jpg

工厂竣工仪式上,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武汉是吉利的第二故乡,路特斯品牌深厚的文化基因与技术积淀将在武汉这片热土上延续与发展,希望路特斯以创新引领发展,在武汉打造“超高端纯电智能汽车基地”,在助力武汉经开区建设“中国车谷”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武汉市委常委、武汉经开区工委书记刘子清表示,路特斯全球工厂竣工以及首款产品下线,对武汉经开区填补高端汽车研发制造空白,集聚和培育下一代汽车产业领军企业,对湖北省打造以“汉孝随襄十”为重点的万亿级汽车产业走廊,建设全国汽车产能基地,均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近年来,吉利控股不断深化与武汉经开区的合作,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路特斯全球智能工厂、路特斯科技全球总部、飞行汽车、亿咖通科技、芯擎科技车规级芯片等多个项目落户经开区。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