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首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送达,收件人是华师英语专业师范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7日16:3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曹磊

视频剪辑 王鹏

通讯员 肖芳 周唯

实习生 邹龄毅

7月17日10点56分,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揽投员代元煦对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仔细验证后,将2022年全省发出的首封高考通知书郑重地交到家住常青花园14区的陈子湉同学手中。

当天上午9点56分,这一封湖北首个寄出的高考录取通知书从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录取现场“新鲜出炉”。武汉市洪山区邮政分公司第一时间上门揽收,全程通过“绿色通道”送出,仅用时60分钟,就顺利抵达陈子湉手中。

揽投员代元煦从华中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揽收全省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通讯员供图)

这封高考录取通知书的顺利送达,标志着今年全省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代元煦与同事一起出发进行高考录取通知书投递

收到录取通知书成为“父母校友”

“祝贺你!同学。请出示一下身份证,签收你的高考录取通知书!”7月17日10点56分,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揽投员代元煦怀揣着湖北省今年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来到华中师范大学的“准新生”陈子湉家门口。此时,陈子湉和父母已经等候多时。

“谢谢邮政工作人员,冒着高温和大雨为我送来了录取通知书,实在是太幸运了。”接过绿色的华中师范大学录取通知书后,陈子湉笑得很腼腆也很开心:“没有想到我会是全省第一个拿到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学生,非常有纪念意义,也感觉特别荣幸。”

收到录取通知书的陈子湉一家人与华师的老师合影

让陈子湉更高兴的是,在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瞬间,她才真正有了成为大学生的“实感”,也圆了自己的梦想——成为了自己父母的校友。

原来,陈子湉的爸爸妈妈都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尤其是妈妈也是一名人民教师。“我一直梦想着能够考上爸爸妈妈的母校,也成为一名人民教师。”陈子湉说,从小受到家里人的耳濡目染,对教师的职业感到非常神圣,也极具成就感,所以立志报考华中师范大学,在未来也成为一名出色的人民教师。

陈子湉同学与邮政揽投员合影

录取通知书创“心”设计藏真情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华中师范大学2022级本科生录取通知书以华大绿与烫金文字为整体搭配,配以精选纸张,庄重典雅、简洁大气,体现出百年老校的深厚历史和文化底蕴。

打开通知书内页,恢弘巍峨的华师南门直逼视线,量感、粗细不一的烫金几何线条构筑起一扇“求学之门”。灰白色花岗岩材质的外饰、石材屋檐与华大绿檩条的组合便跃然纸上。

页面上,门楼的正中央高悬着的“华中师范大学”牌匾熠熠生辉。以此牌匾为中心,遥相呼应的是以篆体形式镌刻的华师精神与华师校训。看上去,华大校徽如明镜高悬,照彻漫漫前路。与校门地基平齐的地平线中央放置“2022”字样,既意喻新生与华师的结缘之时,又象征脚踏实地的治学精神。

通知书内芯分为两联,一联是新生在报到时携带,另一联则留给学生作为永久纪念。

今年华师的录取通知书最具“心意”的设计,是藏在南门牌匾后,镌刻着的这座大学对学子的脉脉深情——用手指轻抚内页,金属质地的南门牌匾是可以拆卸的。等到新生小心翼翼地将其摘下,隐于其后的便是华师对新生们想说的话——“从此,华师与你心心相印”。

爱看英语原著,独钟《哈利波特》

陈子湉毕业于武汉外国语学校,今年凭借优异成绩保送华中师范大学英语师范专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这一刻,意味着人生进入了大学阶段,我会好好规划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珍惜时间,为成为一名像妈妈一样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

在现场,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佳代表学校为陈子湉送上了学校为她准备的华师logo文化衫等礼品,勉励她未来四年继续努力,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大学时光。

实际上,从小立志成为英语教师的陈子湉早已为自己的大学时光做好准备。“平时就很喜欢看英文的原文著作,也算是提前给自己未来的职业打下基础吧。”陈子湉笑着说,可能与其他同学的英语学习习惯不同,她平时并没有很多地看英文的原音电影,或者是原音电视剧,而是特别喜爱读英文的原著。

“说出来可别笑我,其实我最喜欢的英文书籍是《哈利波特》,哈哈!”说起自己最爱的英文作品,陈子湉笑着说出《哈利波特》的名字,言语中还带着羞涩。“我已经看了好几遍,每看一遍都会有新的收获,很爱看。”

陈子湉的父母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平时并没有刻意去培养孩子向英语教师的职业道路发展:“可能因为家里有教师的氛围,从小耳濡目染,让她在心里埋下了做教师的梦想种子。”

7月底至8月中下旬迎通知书寄送高峰

随着陈子湉收到湖北省第一封寄送的高考录取通知书,全省所有寄送也全面开始。根据统计,今年武汉市预计收寄各高校高考录取通知书约35万封。根据各个高校录取批次,预计7月底至8月中下旬,我省将迎来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高峰。

邮政揽投员与陈子湉同学一家合影

为了保障高考录取通知书迅速、安全、精准送达,武汉市邮政分公司介绍,目前已开辟高考录取通知书寄递全环节“绿色通道”,录取通知书邮件全程实施单独、优先处理,全面升级寄递服务的保障举措。

同时,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将使用特制专用封套、专用袋牌等特殊标记封装用品进行封装,邮件处理封装环节实施全程视频监控。各处理环节对高考录取通知书邮件全部执行专人、专区、单封、单交操作,保证寄递时效和邮件安全。

进入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递环节后,武汉市邮政分公司安排专人主动跟踪每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实时监控邮件状态,掌握邮件妥投情况,进行信息全程跟踪和客服主动跟进,及时向高校反馈,确保邮件准确送达。

武汉市邮政分公司温馨提示各位考生与家长,可以关注官方查询通道“EMS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微信公众号,使用报考预留的手机号,查询通知书所在位置和寄递状态,系统将实时更新、推送通知书派送进度。请广大考生务必保持电话畅通,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和准考证等有效证件,等待投递员上门投递,迎接录取通知书的到来。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