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国棉社区:“家长里短”共议难事 七盏新灯照亮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21:1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刘智、黄为)为了问需于民、协商议事,拉近邻里之间距离,为群众办实事。近日,武昌区杨园街道国棉社区召开“家长里短”议事会,参会人员主要有“平安合伙人”、网格员和街道代表,分别对社区民生小事提意见、表看法。

国棉社区召开“家长里短”议事会。  通讯员供图

据介绍,国棉社区二棉小区属于拆迁区域,部分路段缺少照明,给居民夜间出行带来隐患,大家为此苦恼不已。议事会上,小区居民代表提出此难题来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社区工作人员及“平安合伙人”集思广益,针对这一难事共同探讨解决方案。由于缺少路灯的地段正在拆迁,经费问题难以解决,杨园街道区域办副主任夏文清前后两次同社区网格员、居民代表进行协商,并多次实地勘测,对路灯的数量进行再三确认,寻找合适的安装点位,最终决定由街道区域办出资在原来的三盏路灯基础上再增设七盏太阳能路灯,保障居民夜间出行的道路照明,同时他强调要保质保量完成此事。

工作人员安装新太阳能路灯。  通讯员供图

居民看到灯亮了,由衷地发出夸赞:“酷暑天气虽然炎热,但是我们内心却无比舒畅。一件小事可以让街道和社区干部如此重视,及时帮老百姓解忧,以后我们也会积极参与社区活动,主动承担社区事务。”

国棉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家长里短”议事会不仅让“平安合伙人”的积极性和共建意识都显著提高,也激活了社区发展内生动力。高效解决居民生活问题,实现社区事大家管、大家议、大家办,增强居民的参与感、归属感与幸福感。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