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烈日下,河南瓜农带10岁女儿武汉街头卖瓜被坑,武汉民警“追回”213元辛苦钱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21:2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黄娟、甘师凯)“我以为像这样的小事,你们不会管的,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找回来了。”6月23日,拿回被坑的213元辛苦钱,来自河南的瓜农在电话里笑着向武汉民警道谢。

6月23日中午1点,烈日炎炎,武汉青山区红钢城街某小区门口,河南瓜农陈某带着10岁的女儿摆摊卖西瓜。一名男子驾车到摊位前,挑了17个西瓜说给工地的工友们解解暑。陈某一看来了“大生意”,满心欢喜地称好西瓜、算好价钱,还帮着将17个西瓜搬上该男子车后备箱。“钱转给你了!”男子买完瓜当即驾车离开,陈某听到手机上钱到账的声音也没多想。过了一会儿,他闲下来查看收款记录时,发现对方只付了一半瓜钱,心急如焚地报警。

“17个西瓜共426元,他却只付了一半的钱。”面对出警的红钢城街派出所民警刘远华,陈某很是委屈:“我做的是小本生意,这热的天带着孩子到处跑,赚得都是辛苦钱,没想到遇到这种事,希望警察能帮助追回瓜钱。”

刘远华和同事立即调取现场监控视频,锁定了该男子所开的车辆特征,由于看不清车牌号,刘远华又反复查看沿路监控视频,终于在周边某路口的监控中看清了该车车牌号。民警联系到车主,车主却一口否认在红钢城街买过西瓜。

刘远华反复调看相关视频,确定当时买瓜的男子就是该车主,让其到派出所配合调查,该男子才表示将积极配合警方工作。过了15分钟,瓜农陈某给民警刘远华打来电话,说另一半瓜钱对方已经转过来了,非常感谢民警的帮助。

警方提醒:在使用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平台转账时,应当面确认是钱款否成功到账,保留好相应的凭证,受损时及时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