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耄耋老人迷路寻帮助,湖北保康交警热心伸援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8日22: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周萍英

通讯员 欧阳智慧 冯靖棋

7月18日上午,一位耄耋老奶奶进城看病迷了路,找不到回程搭的车,后因天气炎热差点晕倒。所幸,湖北保康交警热心相助,将其护送到车站搭上回家的班车。

当日10时许,在湖北省保康县城牌坊湾综合执法服务站,一位老奶奶满头大汗、步履蹒跚地找到交警求助:“我早上进城看病买药,找不到回家的班车了,麻烦你们帮帮我。”交警见老人脸色苍白,立即搀扶老人坐下休息,给她扇风擦汗、倒水解渴。

保康交警为奶奶买来食物

经了解,奶奶名叫孙某秀,88岁,家住保康县后坪镇。当天一早,她从后坪镇搭班车进城看病买药,回家的时候不知道如何搭车,只好凭着记忆往家的方向走了近2公里,后因体力不支才向民警求助。

“我们已经联系上村干部,他们会在后坪集镇接您回家。”得知孙奶奶还没吃早饭,交警赶紧买来面包给老人充饥。稍作休息后,交警护送老人来到客运站,自费为老人买了回家的票,并叮嘱班车司机一定要将奶奶安全送到后坪。

保康交警护送奶奶到车站

民警在此温馨提示:老人方向感差,外出很容易迷路,平时外出最好有家人陪同。如需独自外出,最好在老人口袋留下家人的姓名、联系方式、家庭住址等,一旦走失或迷路,以便救助者及时提供帮助。

(图片由保康交警提供)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