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爱沙尼亚成立新联合政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0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塔林7月18日电(记者郭春菊)爱沙尼亚新联合政府18日举行就职仪式,改革党主席卡娅·卡拉斯出任总理。

爱沙尼亚总统卡里斯当天早些时候任命新联合政府成员,并在议会出席政府就职仪式。卡拉斯在就职仪式上说,新联合政府的主要任务包括确保国家安全、解决能源危机、帮助民众应对物价飞涨等。

新联合政府的15个内阁职位由改革党、祖国党和社会民主党均分,3个政党共占有议会101席中的55席。新联合政府任期8个月,直至2023年3月下一届议会选举。

本月14日,卡拉斯向卡里斯提出辞去总理职务、解散执政一个多月的改革党少数党政府,并获得批准。卡里斯随即提名卡拉斯为总理人选并组建新内阁。爱沙尼亚议会15日投票通过卡拉斯提出的改革党与祖国党和社会民主党组成新联合政府的方案,并授权其组阁。

6月3日,由于在福利政策问题上存在分歧,卡拉斯宣布,由改革党和中间党组成的联合政府中所有7名中间党部长当天被解除职务,其职位分别由7名改革党部长兼任,直至新联合政府成立。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