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男子买西瓜款未付清就溜了 民警为瓜农讨回辛苦钱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黄娟 甘师凯 实习生邓欣欣 虢新汝 闵福林 谢廷睿)“我以为像这样的小事,你们不会管的,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钱追回来了,真的感谢你们。”昨日,武汉市青山区一瓜农在电话里连声感谢青山民警帮其讨回卖瓜钱。

近日,武汉市青山区一名瓜农向红钢城街派出所报警求助:一名男子买了17个西瓜共426元,却只付了一半的钱共213元。红钢城街派出所民警刘远华等人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当日天气炎热,瓜农陈某带着10岁的女儿在红钢城街一小区门口卖西瓜。下午1时,一男子驾车过来挑了17个西瓜说给工友们解解暑,陈某一看来了“大生意”,满心欢喜地称好西瓜、算好价钱,还帮着将17个西瓜搬上车子的后备箱。

“钱转给你了啊!”男子买完瓜当即驾车离开,陈某听到手机上钱到账的声音也没多想,待坐下来后,他查看收款记录时却发现,对方只付了一半的瓜钱。陈某得知被坑,连忙报警。

“我做的是小本生意,这么热的天带着孩子到处跑,赚的都是辛苦钱,没想到遇到这种事……”陈某说。民警刘远华听到瓜农的遭遇后表示,一定会追回瓜农的辛苦钱。

刘远华和同事立即调取现场监控视频,当即便锁定了车辆特征,最后在周边路口的监控中看清了该车车牌号。民警马上联系到车主,车主却一口否认在红钢城街买过西瓜。刘远华仔细调看相关视频后,确定当时买瓜的就是该车上的人,让其到派出所配合调查。这时,男子才紧张起来,表示将积极配合警方调查。过了15分钟,瓜农陈某给民警打来电话称,对方已通过手机支付了剩余的瓜钱。

武汉青山警方提醒:在使用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平台转账时,应当面确认钱款是否到账、金额是否正确,保留好相应的凭证。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