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教育部发布暑假多场景近视防控问答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08:00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赵晨熙 暑假是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的关键期,为引导儿童青少年假期科学用眼、规律作息、主动防控近视,教育部今天发布2022年暑假多场景近视防控问答,为广大儿童青少年和家长提供科学指导。

针对市场上一些号称可以逆转视力的训练或仪器,教育部提醒家长不要相信近视可治愈、近视度数可降低等虚假广告,要主动关注孩子眼健康,发现孩子有视物眯眼、皱眉、歪头、视力下降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疗机构进行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疗。

暑期观看电子屏幕要适时休息,教育部建议看屏幕20分钟后,抬头远眺至少20秒以上,学龄前儿童尽量少使用电子产品,3岁以下儿童避免接触电子产品,儿童青少年每天娱乐性视屏时间累计不超过1小时。纸质阅读材料对眼睛伤害相对较小,但阅读姿势不端正、近距离用眼时间过长也会造成眼睛疲劳,阅读时要注意持续用眼时间最长不超过40分钟。

充足的睡眠有益于儿童视觉发育,教育部建议幼儿园、小学生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10小时,初中生、高中生每天睡眠时间分别不少于9小时、8小时。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