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青山区冶金街道:政务培训月,提质增效能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9日19:5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林琳 通讯员 熊超)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店小二"服务理念,提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社区便民窗口工作人员的素养和服务水平,全面推进"高效办成一件事",持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今年以来,青山区冶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政务培训月,提质增效能"的系列培训活动,共计约120余名窗口人员及社区工作者参与了培训并获益匪浅。

做实日常培训,打造"全岗通"综窗队伍

针对武汉市人社局和医保局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我市社保医保业务"就近办"工作的通知》,中心积极争取,在青山区社保处、青山区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安排前后台4名工作人员到一线窗口跟岗学习27项经办事项。此外,中心还积极参与上级部门召开的各类培训,扎实学习并掌握个体工商户名称自主核名、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医保,湖北省城乡居民养老、退休年审等业务的政策解读、经办规程和系统操作。

不仅如此,为实现"一窗受理,综合服务",让一窗通办标准化、便利化、规范化运行,冶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还加强了高频事项的日常业务培训,按时召集前台人员学习诸如老年证、80岁以上高龄津贴、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等业务培训,做到全流程熟悉,人人皆可一窗通办,打造"全岗通"的综窗队伍。

工作人员前往青山区社保局跟岗学习。通讯员供图

做优专题培训,提升综窗人员礼仪素养

7月19日,依托冶金街道社区教育学院,冶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特别邀请了中国人社部高级礼仪培训师、中华礼仪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兼特约讲师黄玲以《以行创优 用礼爱岗》为题,面向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社区便民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了礼仪素养的专题培训。

黄老师结合政务工作实际,通过理论知识讲解、现场互动和情景模拟展示等形式,对窗口工作人员的内在修养提升、魅力形象塑造、仪态规范、社交礼仪等,进行了全面、系统、规范的讲解,进一步加深大家对政务礼仪的认识,为冶金街道社区工作者们量身定制了一堂精彩生动、干货满满的窗口接待礼仪培训课。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了政务礼仪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并将学以致用,注重礼仪修养,正确运用礼仪知识,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塑造良好的精神风貌,以礼规行,以礼待人,用心用情用功做好窗口接待工作。

综窗人员参加礼仪素养专题培训。通讯员供图

综窗人员参加礼仪素养专题培训。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冶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激发服务窗口人员工作积极性,不断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辖区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造让居民满意的服务窗口。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