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隐患整改到位 众人心里踏实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07: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周寿江 通讯员 饶勋 周婷

“我们一家人都不抽烟,有时有顾客在店里抽烟,大家就很紧张。”7月12日,指着店内新装的防火门、烟雾报警器、简易喷淋装置及电线保护管,孝昌县小悟乡居民小鲁对到访的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说,在县检察院和县消防救援大队的帮助下,申请到了司法救助金,完成了门店消防隐患整改,现在大家安心多了。

小鲁一家在小悟乡集镇上经营着一个蔬果门店。此前,当地开展经营门店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时,参与其中的孝昌县检察院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的同时,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全面排查。

“这家门店,是典型的‘三合一’场所,在整治之列。”孝昌县检察院检察官张丽娟现场介绍。

检查人员发现,乡集镇上,此种“三合一”场所数量还有一些。

检察院随后向当地制发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

当地迅速行动,全面整治消防隐患。

“看到别人都在整改,我们店也想整改,但整改需要的费用,对我们家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小鲁说。

小鲁说的是实情。小鲁的一个姐姐,长期瘫痪在床。门店是一大家人的主要收入来源,但门店的利润有限。

“隐患整治绝不能留尾巴,否则会危及到公共安全。”孝昌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汪明华说,经过调查核实,检察院发现小鲁家存在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相关条件,便迅速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

“这是我院首次在公益诉讼检察领域开展司法救助,司法救助金很快发放了,消防隐患也整改到位了,大家心里都踏实了。”孝昌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鹏介绍,2021年以来,该院共办理司法救助案件16起,通过深入开展司法救助,有效化解涉案矛盾,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困难,传递司法关怀和检察温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