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陵猕猴桃基地硕果满枝头 网络预售订单接踵而来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07:2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红心猕猴桃挂满枝头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通讯员黄洋 方圣洁 供图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黄志刚 通讯员黄洋 方圣洁)千里江陵披金装,累累硕果满枝头。7月18日,荆州江陵,距离猕猴桃开摘还有约两个月时间,但熊河镇彭市村的120亩红心猕猴桃已经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了预售。“培育了三年的猕猴桃今年长势良好,这几天,团购订单纷至沓来。”看着满园金黄硕果,该基地负责人陈芬高兴得合不拢嘴。

“枝头的猕猴桃长得太多,果多个头就会小,要把多余的去掉。”当天一大早,在彭市村的澎湖湾红心猕猴桃基地,工人廖生兰正在对猕猴桃疏果。只见她穿梭在猕猴桃藤蔓间,麻利地摘下品质较差的猕猴桃,折去多余的树枝。

“今年是第三年挂果期,产量逐年提高。”该基地负责人陈芬说,目前,基地共种植红心猕猴桃约120亩,自2018年种植至今,基地精心管护,预估今年的产量可达到20万斤。

猕猴桃挂果时间较长,红心猕猴桃三年一结果,管理维护十分不易。没有种植经验的陈芬先后考察了很多地方,最终引进了红心猕猴桃品种,并邀请湖南省的技术人员指导种植和管护。

为了确保红心猕猴桃的口感、品相优良,陈芬还从基地附近一家养殖场引进有机肥,为红心猕猴桃补充营养。陈芬说,通过精心管护,120亩红心猕猴桃长势喜人,预计今年中秋节前夕就可品尝到鲜美可口的猕猴桃。

“这几天已经开始预售了,接到了一些单位的团购订单。”陈芬的用心付出不仅迎来了挂满枝头的果实,还赢得了大批预售订单。她说,今年也尝试新的销售模式,主要对接团购客户、网络订单和体验采摘的散户。“期待开园采摘时,能同更多人分享这份美味和丰收的喜悦。”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