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区宝安社区助力暑期托管 让新就业群体不再担心子女看护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21:2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王碧霞)为帮助新就业群体暑期子女无人看管问题,近日,武昌区宝安社区青少年暑期托管班正式开班,有效解决新就业群体的后顾之忧,切实体现社区党委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

宝安社区开设暑期托管班。  通讯员供图

宝安社区立足“店小二”“保姆”角色,积极调动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社会组织等力量,担任托管班辅导老师,开设暑期作业辅导、书法、美术、社会实践等课程,提供专业课业辅导,围绕红色教育、传统文化、暑期安全自护、成长教育、科普教育等内容开展专项主题讲座。此外,更有一系列优质游戏活动供孩子们娱乐,培养青少年儿童的动手能力和艺术素养。

“每周一至周五,孩子自觉早早起床、吃饭、收拾东西,提前去社区托管班,每天回家都兴致勃勃讲述课上趣事,甚至有时候都不愿意回家。” 托管服务赢得了家长们的赞誉,从事快递的郭师傅直言,“免费托管班解决了子女暑期无人看管的难题,让我们能心无旁骛干事业,上班更高效、下班更舒心,政府真是为群众办实事。”

暑期托管班是宝安社区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暖心服务,确保有需求的孩子都能够参加托管。下一步,宝安社区将持续提高托管质量,开设丰富的教育实践课程和活动,培养辖区青少年良好学习习惯,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让新就业群体安心,为优化营商环境增添新动力。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