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聚焦医疗服务保障体系 武昌人大代表共话医养结合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09: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晨曦)7月20日上午,武昌区人大中南路街道工委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专题调研医养结合及医疗服务保障相关工作。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妍,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夏敬安,区人大代工委主任谭艺琴,市、区两级人大代表,中南路街道主要领导,同济天佑医院、武锅医院、街道相关负责人及社区代表参加调研。

代表一行调研中南路街旭暖春日颐养中心。  通讯员供图

代表一行在街道远程参加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胡弘弘主讲《宪法》学习,随后集中前往中南路街旭暖春日颐养中心及同济天佑医院进行调研。

“旭暖春日颐养中心这样的医养结合形式,满足了老年人养老和医疗护理双重需求,切实让居民能够解决不少实际问题,同时结合社区居家养老模式、平台预约医疗机构提供上门护理等形式,确实能够逐步解决养老问题的后顾之忧。”武昌区人大代表严佑琴在调研现场说到。

代表一行调研天佑医院。  通讯员供图

“平时用作内科病房,疫情时经过简单改造即可转换为标准的‘三区两通道’传染病房,可提供500张床位,手术室还可以实现正负压一键切换,战时供负压使用,平时供正压使用。”座谈会上,天佑医院院长王剑明详细介绍了天佑医院基本情况,并针对“平战结合”住院区进行了相关介绍。随后,武昌区人大代表们围绕医养结合新模式、武锅医院养老服务中心等调研内容进行了深度讨论。人大代表沈洪敏表示,自己在生活中和工作中都十分关注医疗及养老相关话题,养老模式应该由两端向中间渐进,从而尽可能多的覆盖到更多有需求的人群。

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供图

座谈会最后,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强调,本次活动立足于每个人都关心的话题来开展交流座谈、视察调研,同时也是让代表了解区情、街情,然后针对性的提出意见建议的一种方式。养老问题是每个人现在关心,未来更会关心的问题,希望代表们后续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结合调研充分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为养老工作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据悉,此次人大代表活动立足辖区内与民生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畅通沟通渠道,提供发展建议,助力辖区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同时结合医疗服务、医养结合等与民相关的重点话题,进一步激发代表履职活力,为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贡献人大力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