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郑渝高铁襄万段开通满月 62.1万人乘高铁出行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07:1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神农架站客运员引导旅客 李涛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武铁轩

郑渝高铁襄万段开通满月了!昨日,极目新闻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一个月来,这条“山水高铁”吸引了62.1万名旅客尝鲜,每到周末前往鄂西各地旅游的客流爆棚,铁路部门动态调整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到邻县坐高铁只需15分钟

郑渝高铁襄万段开通运营后,湖北的保康、神农架、兴山等地,直接进入高铁时代,中原城市群、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长江经济带联系更加紧密。武汉至重庆、成都等最短旅时分别缩短至5小时和7小时左右,特别是首次开通高铁的巴东、南漳等地的百姓出行更加方便快捷。

“以前,我们去一趟武汉要花7个小时,现在通了高铁,只需3个多小时。”7月20日,巴东小伙邢旭坐着郑渝高铁来武汉。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现在路上所需的时间比以前省了一半,到省城武汉办事,一天之内打个来回成可能。

武铁统计数据显示,一个月来,武铁累计开行郑渝高铁动车组列车1470趟,日均49趟,累计运送62.1万名旅客。

记者注意到,郑渝高铁湖北段的襄阳东、南漳、保康县、神农架、兴山、巴东等站,相邻两个站点之间旅行时间均在15分钟左右,到“邻县”串个门,就像坐上地铁一样方便。

武汉人到神农架旅游热情高

要说郑渝高铁新开通的襄万段哪个站人气最火爆,那毫无疑问是位于“华中屋脊”的神农架站。

武铁客流统计数据显示,一个月来,南漳、保康、兴山、神农架等地5个新建车站到达和发送旅客共44.3万人次。其中,首次迎来高铁的避暑胜地神农架最为火爆,当地推出的凭高铁票免门票的优惠活动,吸引了12.8万名旅客前往。

武汉人前往神农架的热情有多高?汉口站一个月来发往郑渝高铁的旅行团有391个,九成以上是到神农架的。汉口站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从郑渝高铁6月20日全线开通到7月20日,从汉口站出发往郑渝高铁的旅行团有391个,平均每天13个,最大的团有200多人,与汉口站对接团队游客业务的旅行社多达27家。

“尤其是到周末,客流爆满,最多的一天,我们重联一趟高铁,又增开三趟临客,为当天增加2000多个席位。”汉口站相关负责人介绍。

值得注意的是,武铁旗下的旅行社还组织起了旅游专列。7月1日,首趟神农架旅游专列出发,记者看到,此前武铁旅游专列一般都是绿皮车,虽然也有空调,但总体硬件条件较为有限。这次,借着郑渝高铁开通的东风,武铁首次开行高铁旅游专列,开启全程时速300多公里的追风之旅,打造“快旅慢游”出行体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