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聚焦数字建造 中国工程院院士在汉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07:53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马清妮 通讯员孙萌)如何让数字技术更高效地服务建筑行业?7月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丁烈云的《数字建造促进建筑产业变革》讲座在汉举行。

此次讲座由湖北工建集团承办。开讲前,国家数字建造技术创新中心、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与湖北省工业建筑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现场,丁烈云介绍,新一轮科技革命有两个基本特征,技术核心是人工智能,产业形态是数字经济。工业化更容易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由于用户对建筑产品的需求是个性化的,而工业化又是标准化,如何处理好个性化跟标准化的关系,利用标准化生产的部品部件组成丰富多彩的建筑产品,是建筑业面临的一个挑战。当下,国家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何利用数字技术,设计建造更多的绿色建筑,也是建筑企业需要考虑的。

丁烈云说,通用技术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和算据、算力、算法的提升,为建筑行业技术升级提供了坚实支撑。在此基础上,构建从工程立项策划、工程规划设计、工程施工生产到工程运维服务的全生命周期数据模型的信息集成与业务协同就成为行业企业发展方向,实现工业化建造、服务化建造、平台化建造,最后智慧建筑、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将成为建筑行业致力追求的功能目标。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