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连续暴雨致道路设施受损,辛安渡街城管紧急抢修守护城市安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18: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汪丽辉)近日,东西湖区多次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为保障居民平安出行,辛安渡街城管所加强桥梁、居民区、村湾等易渍水路段巡查力度,发现连续的强降雨导致部分市政设施及道路破损;依托路长制平台,辖区“路长”“店长”及时“下单”,相关责任部门快速“接单”抢修,及时修复破损市政设施及道路,还居民安全整洁的城市环境。

d0b5eccf0f1cfc053776f8dcdfab6b0.jpg.jpg

日前,惠安大道辛安渡街办事处门口的一处水坑引起了该片区“楼长”董家习的注意,该水坑正处马路中央,且水坑内出现了旋涡,董楼长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路面已经出现塌陷,下方存在空洞,行人路过十分危险。董楼长当即联系协管员对该处路面进行打围,提醒过往车辆及行人绕道而行。

随后,董家习将此情况通过路长制平台上报路长,联系区交通局和区水务局。经现场勘查发现,由于惠安大道属于主干道,过往货车较多,导致路面出现裂纹,加之连日的强降雨浸泡,路面进一步形成塌陷,多亏发现及时处理,未发生安全事故。据介绍,该处破损路面下方是污水管道,路段情况复杂,目前正在积极抢修中。

无独有偶,7月21日,在H99公交车站三合大队处,车站广告招牌面板整块脱落,幸运的是当时没有居民在此处候车。路长黄蓓发现后,立即在路长制平台“下单”,区交通局迅速“接单”响应,当日下午便完成了修复工作。

辛安渡街城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大对辖区桥梁、路灯线路、井盖设施等重点区域排查力度,确保危险隐患早排查、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全力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