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梨园街道华腾园社区发放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2日18: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何晓婷)7月21日,洪山区梨园街道华腾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发放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工商银行洪山支行党支部派出服务队下沉社区现场办公,为持证人办理激活业务,助力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工作。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退役军人优待证是一张银行卡大小的“红色名片”,上面印着持卡人照片、姓名、性别、服役年限以及发证单位,持证人可享受加汽油、买机票、邮寄快递等优惠。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退役军人胡玉忠表示,优待证犹如一枚军功章,温暖着每一位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的心,它不仅是一张卡片,更是退役军人荣誉的象征。

据悉,武汉市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报以来,全面推行“一人一档”档案,建立了权威可靠、互联互通、动态实时的退役军人基础信息库。华腾园社区通过前期广泛宣传,有序推进辖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建档立卡和银行系统对接等多项工作,截至目前已经为233人建档立卡。

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是推进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下一步,华腾园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举措,陆续把“红色名片”发放到每位申领对象手中。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