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121个湖北标志性风景地竞争!“湖北最美取景地TOP10”评选活动今日启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3日08:5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张聪

通讯员邓昕

侯孝贤电影《聂隐娘》中云雾缭绕的大九湖和武当山,赵丽颖作品《你和我的倾城时光》里惊鸿一瞥的汉口江滩,正在热映的电影《人生大事》让人得以窥见的保成路夜市烟火气,《穿越寒冬拥抱你》镜头掠过最美校园武汉大学……

当越来越多的湖北风景出现在热门影视作品里,作为湖北人,你是不是特骄傲?而在诸多影视作品的相继聚焦下,还有哪些湖北宝藏取景地未被发掘?

7月22日,由湖北省广播电视局联合湖北省文化旅游厅共同举办、湖北省电视剧制作协会承办的“湖北最美取景地TOP10”评选活动正式启幕,极目新闻记者发现,主办方给出的投票选项囊括了121个湖北省影视取景地。

这121个省内影视取景地中,属于武汉市范围的取景地一共有47个,这其中既有“影视取景老资格”的武汉长江大桥、武汉长江轮渡、武汉路桥、黄鹤楼、武汉大学、汉正街等地点,也有近年来受到剧组和导演们欢迎的平和打包厂、古德寺、江汉关·江汉路步行街、保成路夜市等等。

在武汉市以外,《聂隐娘》《倚天屠龙记》《功夫梦》的取景地武当山,《鬼吹灯之怒晴湘西》的取景地恩施大峡谷,《你好,李焕英》的取景地襄阳卫东机械厂,《梦华录》的取景地唐城影视基地,也均出现在名单之中。

据悉,“湖北最美取景地TOP10”评选活动,是为了更好地为湖北影视取景地宣传造势,让更多人了解湖北、热爱湖北、走进湖北、拍摄湖北,推动我省影视行业健康快速高质量发展,实现影视与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首届“湖北最美取景地TOP10”评选活动将于7月22日至7月30日举办,首期推出的121个湖北省影视取景地短视频将在抖音、B站、快手、微信视频号等短视频平台发布,在小红书、微博平台采用图文形式发布,公众可通过点赞的形式参与投票,累计获得点赞最多的前10名取景地将最终胜出,评选结果将在月底武汉举办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现场同步揭晓。

(图片由湖北省电视剧制作协会提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