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守护一江碧水 湖北省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八市联动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19:0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邱玲鹏 肖慧婷 实习生杨云珠 通讯员包晓霁)江水滔滔,军歌嘹亮。7月24日上午,“保护长江母亲河 退役军人在行动”湖北省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八市联动活动,在武汉市江夏区的中山舰博物馆广场正式启动。武汉、宜昌、黄石、荆州、鄂州、黄冈、咸宁、恩施8个地方的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者,在各地同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20724-_MG_2302.jpg.jpg

湖北省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八市联动启动仪式。杨云珠 摄

在武汉主会场,志愿者们开展了《长江保护法》宣传,江堤安全、禁渔巡察巡江,“美化江堤,清理白色垃圾”,应急救援演练等志愿活动。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杨云珠 摄

“有人落水,准备——开始抛投!”应急救援演练项目中,接到指令的志愿者迅速操控无人机进行水上救援,确定落水人员位置后,利用无人机对落水人员抛投救生圈,同时4名志愿者携带担架抵达岸边,准备对落水者进行救治。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杨云珠 摄

“我们应急分队每月都会进行一次训练,并根据季节的特点开展山地、丛林、水上等不同的救援科目。”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应急救援分队队员喻强介绍。

20220724-_MG_2413.jpg.jpg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邱玲鹏 摄

启动仪式上,武汉市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代表们重温了军人誓词;武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向“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生态环境分队、应急分队、农业分队等3支专业队伍授旗。

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杨云珠 摄

武汉市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大队队长施薇说,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加入志愿服务团队,提升大家的志愿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老兵的作用。

重温军人誓词。杨云珠 摄

近年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组建了1400多支、22700多人的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实现了长江流经市(州)、县(市、区)退役军人“长江卫士”志愿服务队全覆盖,常态化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政策宣讲、排污清淤、植树绿化、防汛巡查、抗洪抢险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明显的志愿服务活动,推选出一批感召社会、感动人心的志愿服务先进团队和典型案例,退役军人充分彰显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杨爱东表示,接下来,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将积极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应急抢险救援、绿色低碳实践、爱国卫生运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开展整体联动、系统推动的长江大保护行动,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志愿服务水平,为长江大保护贡献老兵力量。

退役军人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