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上半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状况 | 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4日16:46 来源:

央视网消息:今年上半年,全国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在3641个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断面比例为85.7%,同比上升4.0个百分点;劣Ⅴ类断面比例为1.1%,同比下降0.8个百分点。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副主任 李文攀:从监测数据来看,今年1—6月全国水质呈现了同比的双改善,水环境理化指标的水平已经接近甚至达到了中等发达国家的水平。

专家介绍,依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主要分为6个类别,分别是Ⅰ类、Ⅱ类、Ⅲ类、Ⅳ类、Ⅴ类和劣Ⅴ类。其中满足Ⅰ类、Ⅱ类、Ⅲ类水质的称之为优良水体。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水生态环境监测室副主任 李文攀:一般情况下,国家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地等要求水环境功能达到Ⅰ—Ⅲ类的水质标准。比如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就是国家的一级水源保护区,水质常年保持在Ⅰ类Ⅱ类的水平。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