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江苏: “苏岗贷”3个月稳岗扩岗超9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07:58 来源: 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利用就业大数据精准投放低息信用贷款 “苏岗贷”3个月稳岗扩岗超9万

记者7月24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加大对企业稳岗扩岗支持力度,江苏在国内首创普惠性就业金融服务产品——“苏岗贷”,试行3个月来,已服务中小微企业1636户,贷款余额66.09亿元,稳岗扩岗9万余个。

“省人社厅会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工商联,强化就业政策与金融政策协同联动,对上年用工未减少、当年用工在20人以上且未裁员,并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的民营企业精准投放低息信用贷款,重点向中小微企业和实体经济倾斜。”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宏伟介绍,人社部门运用一体化信息平台,建立首批超过5万户企业名录库,年内安排信贷资金不少于200亿元,企业单笔最高贷款额度可达3000万元,平均优惠利率控制在4.00%以内,保证方式以纯信用支持为主,无需企业提供质、抵押。

为了让政策信息第一时间直达企业,人社部门发动各级就业服务专员深入企业宣传政策。“苏岗贷”试点合作银行中国银行利用全省800家业务网点开辟线上和线下申领渠道,拓宽政策知晓度和受益面。

“本来,企业今年5月工资都快发不出来了,是‘苏岗贷’解了燃眉之急!”江苏领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莫红说。该公司主营舞台灯光设备,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困难。在公司陷入困境时,当地人社工作人员上门告知可以提供无担保低息贷款。“400万元贷款从申请到发放到位不到一周时间。”莫红说。

拥有280名员工的江阴悦达化纺有限公司获得1000万元的“苏岗贷”。董事长张亚良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把工作重点转移到设备智能化改造上,资金压力很大,这笔贷款大大增强了公司提档升级的信心和决心。

江阴市就管中心副主任张斌介绍,为帮助企业克服疫情影响,该市组织各级就业专员推进“政策找企”,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从6月9日开办“苏岗贷”业务以来,该市已建立首批120家企业名录库,累计投放贷款2.3亿元,受惠企业49家。

“‘苏岗贷’的推出,标志着人力资源信息真正转化为有形的重要价值资产。”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副总经理余志群表示,人社部门通过大数据对符合授信条件企业的精准推送,大大提高了企业获取金融信息和金融服务的可及性,保证更多企业克服疫情影响,不裁员、不停薪。(黄红芳)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