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国家一级保护鸟类东方白鹳跌落牛棚 警民接力救助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20: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黑河7月25日电 (韩飞 商子旸 记者 王妮娜)25日6时18分,黑河边境管理支队上马厂边境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牛棚跌落一只受伤的白色大鸟,无法飞起,请求派出所民警帮忙救助。

接警后,所长彭旭辉第一时间通知林业局救护部门,并带领民警张谦到达现场对其进行保护。经林业救护部门工作人员经核实,该鸟学名为东方白鹳,是国家一级保护鸟类,当地林业救护部门工作人员将受伤东方白鹳送往卡伦山救护站。

卡伦山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对受伤白鹳进行了全面检查,该白鹳身体状态虚弱,无法飞行,体表无外伤,不能站立,不愿进食,对其进行药物治疗。

目前,这只东方白鹳的健康状态已出现明显好转。救助站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将对白鹳进一步治疗,待其彻底康复后,将放归森林。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