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又开课啦!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实训营第二期再聚百余名学员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21:06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双双、实习生罗滋孜)“顺利抵达,准时报到,人生在勤,不索何获!”7月25日,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全媒体实用技能训练营第二期开课,来自我省各市州和新疆博尔塔拉报社的105名学员参加培训。学员首先一同参观了湖北日报社史馆和全媒体指挥中心,从铅字印刷时代“穿越”到数字多媒体时代,感受媒体日新月异,正式打开了本次实训营之旅。

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负责人讲授第一课,授课人指出,媒体深度融合是时代发展之必然,要大力推动主流媒体与基层融媒协同共建,加强新媒体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内容为王,生产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的融媒体产品,推动主力军全面挺进主战场。

本次实训营从湖报集团内遴选11名优秀一线记者编辑组成讲师团。这11名讲师拥有扎实的职业技能和良好的职业素养,曾荣获中国新闻奖、湖北新闻奖等奖项,获评“湖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湖北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是掌握现代传媒新手段新方法的行家里手。他们将结合多年的从业经验和行业洞察,拆解新媒体爆款案例,讲述核心技巧,分享全媒体时代下编辑记者转型、爆款内容生产、新媒体技能运用、全媒体矩阵管理等方面的理论思考与实战经验。同时设置实训课程,学员们将分小组前往省博物馆、省美术馆、东湖公园、楚河汉街等地进行拍摄采访,制作短视频产品,相互交流分享心得。

案例教学、教学相长、互动共享是实训营的特点。当天,讲师彭小萍分享了移动互联时代记者从“一维”到“多维”的转型路径,让学员们对媒体融合时代的新闻宣传工作有了新思路新感悟。武汉市东西湖区融媒体中心编辑王静表示,彭小萍老师的课程给了她启发,对去省美术馆拍摄实训作业有了思路,便立即将想法分享到小组群内,与大家探讨交流。

“大开眼界,耳目一新。要专心听认真学,把先进的理念运用到工作中去。”来自监利市融媒体中心的学员陈丽莉深夜结束主持工作后,25日凌晨3时40分才匆匆赶到武汉,赶上了实训营开班仪式,“我不想错过任何一节课,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实训课程。”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