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政商关系如何“清”上加“亲” 葛店发布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08:2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中华 通讯员 杨建勋 李妮

员工职称问题解决得怎么样、安全环保方面有无隐患……最近20多天,位于葛店开发区的武汉华甜生物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华甜生物”)热闹了许多。科技、经信以及市区两级服务包保单位去了好几拨,围绕企业申报省级科技进步奖和申报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靠前服务。

华甜生物2010年从深圳来葛店投资,买地60多亩建厂房。经10余年发展,已成为一家研发生产健康代糖和提供甜味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2017年,其代糖生产技术还拿过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这次申报各方服务明显提升。”今昔比较,华甜生物总经理谢新春提出“保二等争一等”目标,报奖信心也更足。

2015年,华甜生物承办了代糖行业全国性年会,邀请了全国行业协会负责人、多家上市公司老总和相关专家教授300余人。彼时,谢新春给相关部门主职发出邀请参加开幕式与招待晚会,遭婉拒。

今年7月5日,葛店开发区发布《政商交往行为规范》。该规范一方面明确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区,制定10项负面清单,为政商交往设定底线、划出红线;另一方面,列出10项正面清单,鼓励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密切联系企业、主动靠前服务、倾听企业意见、参加商务活动等。

“以后我们有活动,我们可以发出邀请,政府相关领导也可以放下顾虑参加了。”对于谢新春而言,正面清单第一条就很“给力”:参加企业组织的座谈会、茶话会、年会等旨在了解企业或行业发展状况、听取意见建议的各类公开联谊活动。

葛店开发区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吴华堂说,作为国家级经开区,辖区企业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尤为重要。今年初,该区针对政商之间“清”而不“亲”、“亲”而不“清”现象,开始探索制定正负面清单,力图从制度层面厘清政商交往边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让政商关系“清”上加“亲”、“亲”而又“清”。

“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明确规定了哪些事可做,哪些事不可做。”葛店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石浩说,规矩明确,界限清晰,干部放开手脚、合理合规与企业打交道的底气更足了。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