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新增市场主体同比新增逾九成 华容区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助企轻松上阵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08:25 来源: 湖北日报

阡陌纵横的省农科院华容基地。(通讯员 胡佑民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夏中华 通讯员 潘协凯

7月11日下午,省农科院产业处处长陈福林走进华容区政务服务中心,送来一面写有“业务娴熟 服务暖心”的锦旗表达感谢。

省农科院于2016年在华容区蒲团乡启动占地3100亩的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集成示范基地建设。该基地集科研试验、新技术新成果示范、现代农业展示、产业研发、科普教育和农业体验观光等功能于一体,投资4亿元设有现代农业科技创新试验区、创新平台共享区等6个功能区,引进了9个研究所和6个省部级科研平台项目。目前,该基地繁育良种可对外销售推广,设立非公司企业法人登记提上日程。

“原以为还得跑个几趟,没想到这么快。”几天前,省农科院鄂州基地办负责人邹厚昌来到华容区政务服务中心,咨询非公司企业法人设立登记如何办理。中心帮办代办团队及时指导制定了章程和住所使用证明材料,并在湖北政务服务网上进行了线上申请,推送到后台审批系统,确保当场就取得营业执照。

针对政务服务标准不统一、线上线下服务不协同、数据共享不充分、区域和城乡政务服务发展不平衡等问题,华容区于6月30日在鄂州率先启动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和政务服务外包改革,23名综合窗口人员取得“行政办事员”全国职业技术水平证书,变“坐等服务”为“主动服务”。

目前,华容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业一证”专窗以及湖北政务服务网“一业一证”华容服务专区均可采用“市场准营承诺即入制”模式办理相关业务,实现线上线下“即来即办”极简审批模式。

此外,该区还将26个职能部门事项纳入区政务服务中心综窗办理,水电气讯便民服务事项实现了一窗集成办理。全区事项总体承诺时限较法定时限压缩80%,“最多跑一次比例”事项达100%。

截至7月18日,全区市场主体总量达15898户,新增市场主体1893户,较去年同期净增992户,同比增加90.8%。

华容区区长龚骏表示,华容区还将组建规范化、标准化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综合窗口服务团队,推动在人流密集场所设置更多集成式自助终端,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只进一门”,使企业和群众切实享受到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成果。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