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东西湖区台办助台胞小孩顺利拿到康复训练补助款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13:2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张瑶、石明扬、李小岑)“非常感谢区台办工作人员的帮助,我的孩子才能继续做康复训练”。日前,武汉东西湖区台办收到了一封长长的感谢信,一位台胞妈妈为她的孩子申领获得武汉市康复机构补助款向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感谢,这也是该区台办深入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小旭(化名)是2019年在武汉出生的台湾省籍孩子,父母都是台湾企业派驻大陆的管理人员。2021年,小旭两岁半了,仍然不太会说话以及与人互动,小旭妈妈十分着急,便带着小旭到武汉市儿童医院求诊,经医生详细检查与评估,诊断小旭有发育迟缓状况,需要做语言治疗与感觉统合训练。

“在台湾地区,转诊至语言康复机构训练的孩子,相关费用是由健保进行报销。当我去向街道办咨询办理流程时,反馈小旭为非湖北省户口,无法申请。现在处于疫情期间,如果我要带孩子回台做康复训练不切实际,如果留在大陆康复,每月近万元的康复费用也是笔不小的开支。”两难之下,小旭的妈妈,来到了东西湖区台办反映困难。

接到求助后,东西湖区台办负责人一行登门拜访小旭家,了解情况并送去慰问品,同时表示:“我们要服务好每一个台胞,让大家在这里安心发展,把这里当成可以长久生活的家,除了投资就业的问题,解决孩子就学就医等生活问题也是我们要关心的。目前解决这类问题还没有先例,但我们一起努力,就一定会有办法!”

随后,区台办主动履职,联动东西湖区民政局、区残联,协调径河街街道办事处和小旭家所在社区。经过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终于传来好消息:小旭的语言康复训练费用可以比照大陆同胞享受政府同等扶持政策,社区还安排专人协助其办理申报手续。近期,小旭获批享受了相关扶持政策:14岁前,每个月补贴1600元(在培训机构直接减免);7岁前,每个月领取500元生活补助,每年免费领取3-4件康复教具。此外,区残联还主动为小旭妈妈对接康复儿童家长组织,希望更多的人共同帮助孩子的学习和成长。

据介绍,自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东西湖区台办党员干部始终聚焦落实台湾同胞在汉学习、生活的同等待遇和政策,积极帮助台胞台属解决子女政策入学、生活困难等问题。作为东西湖区台胞、台属的“娘家人”,区台办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发挥优势,积极作为,让台湾同胞感受到大陆的温暖亲情,更好融入武汉发展。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