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飞线”充电太危险,南漳消防来相劝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21: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通讯员 刘少东

为了有效消除“飞线充电”现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25日,湖北省南漳县消防救援大队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聚焦潜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积极在住宅小区开展电动自行车规范充电宣传劝导活动。

劝导居民安全、正规充电

“这个插座使用时间长了,连接处已经有点裸露,很容易出现漏电、短路的危险……”在辖区一个住宅小区,消防宣传人员正向居民普及“飞线充电”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潜在危险。“现在小区基本都安装了充电桩,可以科学控制电压电流,大家到这种规范地点充电,可以有效地保障消防安全。”随后,消防宣传人员还向居民宣传普及了电动自行车规范充电知识,并引导督促他们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到指定地点充电,以实际行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普及“飞线充电”危险隐患

活动中,消防宣传人员还在小区楼栋显眼处张贴消防系列宣传海报,向小区居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为他们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居民要购买质量合格的电动自行车及相关产品,严禁电动自行车进电梯以及在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停放、充电,切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杜绝隐患危险。

讲解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注意事项

此次活动有效排查了住宅小区“飞线充电”存在的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南漳县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多部门联动持续开展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宣传劝导活动,切实提高网格化巡查力度,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图片均由通讯员刘少东摄)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