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鄂西高速“柠檬黄”战高温保畅通,工作服被汗湿可以拧出水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21:1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家龙

通讯员 向冬丽 向巍巍

连日来,湖北恩施地区进入了持续的桑拿天模式,室外的阳光愈发地热辣,气温高得让人喘不过气来。但是在鄂西高速,湖北交投鄂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的“柠檬黄”们,仍着装规范、穿戴整齐,在各自的岗位上,不畏骄阳,挥汗如雨,干劲十足,用行动诠释敬业“温度”。

谢慧在工作中

收费员来回奔忙磨坏皮鞋

作为白果收费站的一名90后收费班长,谢慧从打扫车道出口卫生,开始一天的工作。

收费现场出入口及安全岛是谢慧当班期间工作的“大本营”,她每天都要不停来回奔波在现场各个岗亭之间,负责当班期间整个收费现场的环境卫生、系统设备、站口安全、收费流程等工作。

谢慧在工作中

暑运高峰期,高速公路车流量逐渐增大,暑运流、探亲流、学生流、旅游流等多流“迁徙”运动,加大了收费站一线人员的工作压力,亭外巡查、咨询服务、政策解答和车辆疏导,是工作常态。面对日渐增加的车流量,谢慧坚守岗位,用心服务每一位司乘人员。

入伏以来,白果收费站最高气温达40度,为了保障每一辆车的安全快速通行,谢慧的身影总是在收费广场上来回穿梭。

由于地面温度达到三四十度,长期的巡查将她的皮鞋都快磨穿孔了,有时候走路会觉得烫脚。

“我就当是做了个足疗。”看着角落里磨坏的鞋子,谢慧丝毫未在意。

工作服湿透可以拧出水

结束一天的工作回到交接班室,谢慧摘下身上的防护设备,脸上晒得通红,出现了一个边界分明的口罩晒印,像一个特有的“红富士苹果印”。

磨坏的鞋子

穿戴8小时的反光背心脱下的那一刻,里面的工作服已汗湿得可以拧出水,取下橡胶手套,她的手已经被泡得发白。这些印记,是每一位坚守在收费站口一线人员特有的“勋章”。

“她比我的女儿大不了几岁。”看着谢慧被口罩勒红的脸,年长的收费管理员有些心疼。

“在收费班长这个岗位上走过无数个日日夜夜,我没有什么豪言壮语,不奢求多大回报,只想着做好本职工作,保障收费现场安全畅通。”5年来,谢慧一直坚持用双脚丈量收费场所的每一个角落,为司乘人员保驾护航。

在鄂西高速上,有几百名像谢慧一样默默无闻的工作人员。汗水浸透衣衫,皮肤晒得通红,双手被泡得发白,但他们不惧高温“烤”验,用坚守诠释敬业“温度”,用一身汗水,守护道路安畅,换来一路平安。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