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6日21:1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带动企业经营逐步改善,支撑企业销售加快回暖,助力工业经济运行企稳回升,推动经济新动能快速成长。今年以来,虽然疫情多点散发,企业短期受影响较大,但税务部门通过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企业稳健创新。其中,增值税留抵退税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重头戏,将“真金白银”的税款退给企业,补充现金流,及时满足企业资金需求。

企业稳定健康发展,对税收持续,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对于稳住地方经济大盘、改善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常熟市税务部门把全面落实税费支持政策作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着力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快捷、更规范、更有感的税收服务,切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减负。

“目前,6月份4600万元留抵退税已退至我们账户,公司目前正处于前期扩张阶段,大量的建设和固定资产需要现金投入,增值税留抵退税对现金流有效缓解。”江苏正力新能源电池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的增量留抵税退税政策提升企业增大投资研发扩大再生产动力,我公司会积极运用政策的红利,增强可持续性发展的能力。

据介绍,江苏正力新能源电池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新能源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企业。虽然成立于2019年,但近三年研发投入就超4000万元,占其年营业收入10%以上。企业具备电芯、模组、BMS及Pack的完整资源开发能力。可为全球锂离子动力和储能领域提供精准高效的新能源解决方案。

波司登也大大受益于留抵退税政策。波司登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羽绒服是传统行业,但面对越发激烈的国际竞争,研发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因此,留抵退税政策减轻企业资金周转压力,让我们更有底气加大研发投入,增强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