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深圳福田区发布青少年普法指南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08:27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本报讯 记者唐荣 见习记者李文茜 通讯员黄淑琼 近日,由广东省深圳市司法局统筹指导、福田区司法局起草的《青少年普法工作指南》发布。

据了解,指南有多项创新,如根据青少年不同年龄段的特点,针对性设计了不同的普法内容,实现分层次,全覆盖,有成长性的普法框架;综合各类新颖的普法途径,包括故事教学、情景模拟、角色扮演、案例研讨和法治辩论等有特色的课堂普法活动,组织普法讲师、社区工作者或其他普法工作人员进校园,针对青少年开展课外普法活动;加强法治教室、法治长廊等普法宣传阵地建设等。

同时,在制度层面,指南提出要全面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与思想道德建设,引导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深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