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收购银行卡跑分流水达200万,两个“帮信”团伙悉数落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7日21:06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马浩然

“民警同志,我们小区内有人高价收购居民银行卡,你们快过来看看吧。”近日,湖北省鄂州市华容区一小区居民反映,有多名年轻人向村里老人高价收购银行卡,7月25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派出所民警走访并查获两个涉嫌“帮信”犯罪团伙,抓获7名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

民警抓获嫌疑人

近日,鄂州市公安局华容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开展宣传防范时,市民称有人高价收购居民银行卡。接到该情况反馈后,华容派出所民警随即对线索进行分析,并组织相关人员开展走访调查。

“经过走访,我们发现华容镇一小区的两位居民短期内有大量资金往来,很可能涉嫌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账户或为诈骗团伙转账洗钱。”华容派出所民警表示,经过大量走访、多位居民描述和分析摸排,他发现辖区居民夏某、徐某银行卡账户交易显示异常状态,经调查两人均无正当职业和固定经济收入来源。

民警抓获嫌疑人

极目新闻记者从华容派出所获悉,掌握相关证据后,华容派出所提前安排民警在小区附近蹲守。7月24日晚,在开展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中,民警抓获3名嫌疑人,当场查获两台笔记本电脑,三部手机和五张银行卡。

在对案件进行梳理时,民警意外发现该辖区还存在另一个洗钱犯罪团伙,随即继续开展调查走访,发现该团伙共有4名成员,他们利用名下银行卡多次帮他人转移非法资金。经过多次摸排和现场勘查,民警了解并掌握了4人的具体信息和作案地点,7月25日15时,华容派出所民警在辖区一酒店内抓获包括周某在内的4名嫌疑人,当场查获两台笔记本电脑、五部手机和七张银行卡。

民警抓获嫌疑人

华容派出所民警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通过审讯,居住在华容镇一小区的3名嫌疑人通过电竞相识,在玩游戏过程中得知银行卡账户可获利,便利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为赌博和电信诈骗平台非法洗钱并从中牟利。

该民警称,第二起洗钱犯罪团伙中的周某等4名嫌疑人勾结境外电信诈骗人员,将辖区居民的银行卡进行低价收购,并替境外电信诈骗团伙跑分洗钱。

极目新闻记者获悉,截至目前,两个“跑分”团伙涉案金额高达200万元,非法获利50万元,7人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民警提醒市民,不要随意外借、出售身份信息及银行卡,如果发现有买卖身份信息、银行卡、手机卡等违法犯罪行为,请立即报警。

(图片由鄂州公安提供)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