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安陆市烟店镇:“一下三民”助力采摘园打开 “云上销路”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09:2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向明明)近日,安陆市烟店镇碧涢村柒彩采摘园喜获丰收,其中葡萄亩产达到2500斤,但是公司负责人舒福朝喜中带忧。 “虽然今年产量不错,品质也好,葡萄又大又甜,但天气炎热,保存时间较短,游客采摘损耗较大,急需销路”。烟店镇生态环境优越,旅游经济业态良好,辖区内水果采摘园数量较多,规模较大的有8个,如何有效解决销路问题迫在眉睫。烟店镇党委书记李波洋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开展“一下三民 助农拓销”专项行动,多措并举为烟店镇果农、采摘企业纾难解困。

图片5.png.png

白兆山葡萄园葡萄成熟。通讯员 供图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福利是烟店大黄桃,赶紧点击下方链接抢游乐场代金券门票,免费来伍言陆色采摘园采摘!”烟店村天猫电商工作室里网络主播激情的介绍着刚成熟的黄桃,据后台统计,此次直播带货有近千人观看,预计将为该采摘园带来超20000人的游客,这是烟店镇组织网络达人为各采摘园直播带货的第一场直播,现场效果令人满意,后期将依次柒彩采摘园、白兆山葡萄园、袁畈辣椒基地等开展有特色、更惠民的直播。

据统计,目前镇内网络销售最好的采摘园红桃收益达到12000元,收到近550单网络订单,快递出3700斤优质红桃。

图片11.png.png

线上宣传烟店镇果园采摘。通讯员 供图

烟店镇党委与各采摘园企业联手邀请融媒体、网络大V前往各采摘园拍摄短视频,将所制作视频通过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展开宣发工作。短视频在发布后1小时合计浏览量便突破5000人次,发布 6个小时内共计80余人咨询购买事宜,采购数量突破1500斤。

“感谢党委政府,这次真的是为我们解了难,240亩的采摘园,现在周末日接待游客能到1000人,员工都说忙不过来了”柒彩采摘园负责人舒福朝开心的说道。

图片9.png.png

柒彩果品园包装线上订单产品。通讯员 供图

烟店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张振表示:“农旅融合发展是我们乡镇创建旅游名镇的一大方向,关注帮助这些农旅产业发展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今年除了线上推销,我们还致力于帮助采摘园与各商超、农贸市场、企事业单位构建供应关系,尽量签上大单兜底销售,让果农们不愁销路。”

图片7.png.png

伍颜陆色桃园桃子成熟。通讯员 供图

随着宣传、推介力度不断加大,许多安陆市民、外地游客也是慕名而来品尝、采购葡萄、梨子、无花果、蜜桃等优质水果。

“刚才尝了颗俊美人葡萄,好大颗,果肉紧实,皮又好剥,好吃爽口。”游客张先生一边采摘一边说道,“我们看到微信‘朋友圈’说这里葡萄很好,今天特地前来购买一些,准备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分享。”

图片2.png.png

游客采摘。通讯员 供图

群众企业有困难,党员干部来行动。如今,“一下三民”助农活动让种植农户、企业老板看到了既丰收又增收的希望,这场实践活动还在继续中。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